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

发布日期:2013-03-26 发布人:党办 点击量:

 

    为执行中国与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基于本体的SOA设计模式推荐方法研究》,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磊教授 的邀请,斯洛文尼亚共和国马里博尔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Ales Zivkovic教授和Luka Pavlic研究员一行两人组成的代表团于2013年3月2日至2013年3月8日来中国吉林大学进行学术考察、访问。

   《基于本体的SOA设计模式推荐方法研究》是中国科技部与斯洛文尼亚共和国科技部之间的科技合作协定,是为促进两国学者科技合作而设立的国家级合作项目。

    在访问期间,针对中国、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双边合作项目《基于本体的SOA设计模式推荐方法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还就教学模式,研究生培 养等双方关注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Ales Zivkovic教授介绍了马里博尔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FERI,展示了马里博尔大学在软件工程、信息系统领域的研究成果,特别是@life软件开 发流程中与工业合作的成果。Luka Pavlic研究员介绍了关于Java设计模式和软件设计模式推荐平台背后的算法和业务逻辑,从理论研究角度介绍了FERI的成果。他们的介绍使对我们能 进一步了解FERI,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们进一步了解马里博尔大学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我院杨冬老师就《Web Service相关的语义方法研究工作》进展进行了工作报告,刘华虓博士就《需求工程中Tabular表达式形式化方法》做了学术报告。

    3月7日,两位专家还为学院师生们作了《Experience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mobile applications》、《Improving design pattern searching with ontologies and semantic web》的学术报告。这次的学术报告会向学生们充分展示了本体知识的魅力,培养了同学们对于本体的研究热情。此外,Ales Zivkovic教授和Luka Pavlic研究员亲切和蔼的待人风格和严谨的学术态度也让师生们获益匪浅。

    在其之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欧阳继红教授接待、宴请了马里博尔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Ales Zivkovic教授和Luka Pavlic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