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丁肇辉)

发布日期:2013-08-27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丁肇辉博士应邀访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并作学术讲座

2013年8月23日上午,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IBM Platform Computing LSF & LS架构师、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实验室(CSTL)丁肇辉博士在南校区计算机大楼A521为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高性能计算中的能源感知调度》的学术报告。

丁肇辉博士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高性能计算领域数据中心面临的电能消耗问题,然后分析了可能的解决方法:通过能源感知的资源管理和任务调度(Energy Aware Scheduling)技术,可以有效地实现节能;作为企业界关注的热点,丁肇辉博士也详细介绍了Energy Aware Scheduling技术在IBM Platform Computing LSF (Load Sharing Facility) 中的实现;最后展示了Energy Aware Scheduling技术在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的应用及其带来的效益。报告会后,丁肇辉博士与师生们做了学术研究方面的交流,耐心的回答了师生关于数据中心和计算中心节能方面的技术问题;同时,丁肇辉博士也鼓励同学们勇于接受挑战,不断发展自己。

这次报告让同学们接触了工业界在高性能计算节能问题的需求,了解了节能方面的一些研究现状,拓宽了视野。丁肇辉博士亲切和蔼的待人风格和积极主动的做事态度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