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孙伟)

发布日期:2013-09-12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孙伟博士应邀访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并作学术讲座

2013年9月11日上午,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魏晓辉教授邀请,英国Beweb Direct Ltd软件公司首席技术官孙伟博士在南校区计算机大楼A521为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自主开发3D动画系统策略及技术》的学术讲座。

孙伟博士长期从事软件构架和动态模拟前沿技术研究工作,此次讲座围绕3D动画系统开发概念、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结合皮克斯等3D动画技术发展的成功经验,着重介绍实用及前沿技术开发的策略及开发核心流程。孙伟博士就三维计算机动画技术的应用、3D计算机动画应用、3D计算机动画市场、游戏应用、游戏发展趋势作了介绍,对中国目前三维计算机动画技术的发展状况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孙伟博士特别以美国皮克斯公司为案例,介绍了动画产业发展壮大的规律和经验,着重强调了开发自主3D动画系统的必要性和意义,并总结性地说明了自主开发的3D动画系统共有的特性。

孙伟博士的报告内容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孙伟博士就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认真的解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