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李锋)

发布日期:2019-01-08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年1月2日上午,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的李锋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计算机楼A521作了题为“The Laws of Information Age(信息时代的法则)”的学术报告。

 

李锋教授于1989年获得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学位,1996年获得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兼职)。长期从事下一代计算机网络结构和协议的设计和分析。对城市数据中心、云存储数据中心和数据中心调度机制的软件实现具有丰富经验,对信息时代的规则、规律研究较为深入。近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

 

李锋教授在报告中对信息时代的特点以及信息时代的6条规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这些规律包括(1) Moore law; (2) Andy and Bill’s law;(3) Metcalfe’s law;(4) Gilder’s law;  (5)Wriston’s law; (6) Ricardo’s law。同时,李锋教授还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了这些规律的应用。报告结束后,李锋教授与参加讲座的青年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研讨。此次报告使与会的师生了解了信息领域经典的和现代的规律性的总结,从讲座和研讨中获取前人的经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