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申报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TCS)实习生岗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06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全体学生:

   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以下简称TCS”)是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促进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秘书处于2011年9月在韩国首尔正式建立,致力于发展成为三国合作枢纽,整合各领域、各层级合作,并不断巩固三国间的合作纽带。根据2019年3月12日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与吉林大学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内容,我校将组织学生申请TCS实习生岗位,具体通知如下:

   一、实习时间

   20202-43个月),每天工作不超过4小时。

   二、人数

   2人。

   三、实习工作内容

   协助TCS工作人员筹备研讨会等活动,翻译TCS出版物、新闻稿等。详情请参考附件1。

   四、选拔方式

   申请人将统一参加学校举办的英语选拔考试和综合能力面试,通过选拔考试的学生将由学校向TCS进行推荐,最终录取名单由TCS决定。

   五、实习期间的费用

   申请人可在国家留学基金网申请资助,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签证费用和境外保险费用等其他个人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详情请参考以下网址: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623

   如申请人未能成功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将自行承担实习期间的所有费用。

   六、申请资格

   1. 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实习期间须为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习成绩优异且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

   3.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4. 拥有良好的中文和英文水平,英语需达到TOEFL iBT 90,或IELTS 6.5CET6精通日语或韩语者优先;

   5. 熟悉电脑操作(微软办公软件)

   6. TCS的工作浓厚兴趣;

   7. 具有与不同背景的人进行交流和工作的能力;

   8. 文化、性别、宗教、种族、民族等具有包容性。

   七、申请截止日期

   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15:00。

   八、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本人携带以下材料至中心校区鼎新楼A628进行报名。

   1. 《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

   2. 外语能力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 TCS实习岗位的申请书(附件3)


   联系人:刘苏怡

   联系电话:8516657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2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