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遴选2020年“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中方学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8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全体学生

为继续深化中美人文交流,促进中美两国青年沟通与合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拟于20207月21日至8月7日开展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项目(Zhi-Xing China: U.S.-China University Students Leaders Academy)(项目简介详见附件1)。该项目是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机制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重要成果,在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美国亚洲协会联合开展。中美双方每年遴选25-30名高校学生领袖在华开展为期3周的访问调研活动。

根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遴选2020“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中方学生的通知》(际协【202049号)要求,现开展我校遴选候选学生相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学生

2.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

3.学习成绩优异,在本专业排名前百分之二十,且在校级或院级学生会社团其它学生组织等担任主要负责人;

4.具有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组织策划和调查研究能力;

5.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身体健康;

6.有志于从事与中美人文交流相关的工作。

二、申请材料

1.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

2.“知行中国一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申请表(附件3)

3.学生组织任职证明、在校成绩单、英语水平能力证明

三、申请办法

学生返校日期待定,请申请人下载并填写附件相关表格,将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2020515日(星期16:30之前以“2020知行中国-XX学院-姓名”命名后发送至jluac@jlu.edu.cn。学生返校一周内将纸质版《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中辅导员及所在学院意见部分签字盖章完成后,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吉林大学南区鼎新楼A628室)。

根据项目要求,我校将对所有申请者进行初审,最多推荐4名候选人通过遴选后的学生需线上提交中英文申请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收到资料后组织线上面试并确定入选名单。执行时间视疫情发展决定,若延期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   

 话:0431-8516657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57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15404030&channelId=17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