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转发“关于2023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20 发布人: 点击量:

 

 近日,学校发布了“关于2023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奖学金项目的通知”,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为促进上海合作组织大学间交流合作,为多边合作培养、储备各类专业人才,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通知要求,现组织我校学生申报2023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奖学金项目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外方院校学习。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是由上海合作组织5个成员国的部分高校组成的项目院校网络。2009年,我校获批成为首批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信息技术方向中方牵头院校,2013年成为能源学、区域学方向项目院校。目前,我校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分别在信息技术方向、区域学方向开展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该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610个月。

二、选派专业

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信息技术相关专业;

阿尔泰国立大学:区域学相关专业。

三、选派名额

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2人;

阿尔泰国立大学:2人。

四、资助内容

1.向赴俄罗斯留学人员资助留学期限内的互换奖学金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2.根据《吉林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和阿尔泰国立大学关于实施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的硕士培养项目协议》,接收方免收我校学生学费。

五、人选条件

1.申请者应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者应为我校相关专业在读硕士一、二年级学生。

3.品学兼优,专业同年级排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4.年龄不超过35岁(198711日以后出生)。

5.区域学方向的申请人,国内研究方向需与区域学相关。

6.外语条件

申请人外语水平需符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相关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的申请人,需要与外方院校确认是否开设有相关英文授课课程,派出前还须参加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派出。

六、申请、选拔办法及派出

1.请申请人填写吉林大学学生赴国外学习申请表(附件1),并按照项目官网要求准备材料(参考附件2)。申请人应对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材料审核不予通过;已被录取的,取消留学资格。

2.申请人将申请表及所有材料合成1PDF文件,以“姓名-学院-上合组织奖学金项目”命名,提交给所在教学科研单位外事秘书/外事专办员。教学科研单位审核材料并同意学生申报后,由外事秘书/外事专办员汇总该教学科研单位所有申报学生的材料,26日(一)16:30发送至邮箱liushuang524@jlu.edu.cn。申请人须于开学后一周内,将由所在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申请表纸质版交至鼎新楼A628

3.请申请人于26日至16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网报填写“项目名称”时,请选择“国外合作项目”,“派出渠道”选择“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奖学金”。

4.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各受理单位统一受理相关申请,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学校将视报名情况酌情组织选拔考试。

5.被推荐人26日即需登录俄人文署留学俄罗斯网站(https://education-in-russia.com/)填写申请表并上传对外联系材料,请申请人务必按要求准备并于36日前提交申请材料,对外联系材料由俄方直接审核。因未及时提交或提交材料未通过俄方审核,将无法获得公派资格。有关网站注册流程和对外联系材料要求详见《2023年中俄政府奖学金(含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奖学金)留学人员俄方网站提交材料及有关说明(供参考)》(见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奖学金简章附件2)。

6.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评审后确定留学候选人。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向俄方推荐人选,最终录取结果以俄方通知为准。未获外方录取或录取后未按期派出者,不再安排派出事宜。

7.赴俄留学候选人的留学院校由俄罗斯人文合作署负责落实。俄方一般于20238-9月通知奖学金落实结果。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最终录取结果通知有关派出单位。赴俄罗斯排出时间一般为20239-10月,具体派出日期以俄方通知为准。

8.被录取人员应按期派出。擅自放弃留学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9.受新冠疫情影响,奖学金落实和派出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请申请人务必做好国内的学习、工作安排。

七、咨询方式

1.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人:刘爽

联系电话:15948333800

邮  箱:liushuang524@jlu.edu.cn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 系 人:夏老师

邮箱:xiali@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