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转发《关于2023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工学院电子计算机工程系暑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1 发布人: 点击量: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工学院电子计算机工程系将于2023年暑期举办科研项目和深度学习/机器人短期交流项目,现将具体信息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简称佛大,公立研究型大学,在2023U.S.News中全美综合排名第29位。本次暑期科研项目和深度学习/机器人短期交流项目由佛大工程学院(Herbert Wertheim College of Engineering)电子计算机工程系(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 Computer Engineering,简称“ECE”)举办。

详情请参考官网:https://www.ece.ufl.edu/academics/undergraduate/ee/internships-and-co-op-experiences/2023-summer-workshops-international/

(一)科研项目

1.项目时间

佛大工学院部分实验室将对参加2023年暑期项目的学生开放,并为学生提供与研究方向相同的教授进行为期6周的科研机会。项目时间为202379日至818日,可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调整。

教授科研方向请参考:https://www.ece.ufl.edu/people/faculty/

2.项目亮点

1)每周一至周五全天参加所在室验室的科研工作,佛大安排在校博士生作为科研助理;参加每周一次至两次的实验室组会;每周一次与教授单独会议,讨论科研进展。

2ECE将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促进教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包括欢迎/欢送午宴、郊游、一对一指导等;学生将参加佛大组织的国际学生交流活动及其他当地文化参访活动。

3)学生将获得科研项目结业证书和所在实验室导师的推荐信,在学生申请国外大学研究生时,推荐信可提交最多8所学校。

(二)深度学习/机器人短期交流项目

1.项目时间

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723-811

机器人(Robotics Workshop):716-84

2.项目亮点

1)课程:每周一至周四上午进行2个小时,总计24小时定制专业课程;学生在项目开始前需在佛大教学助理指导下完成基础知识培训和测试。

2)实践:每周一至周四下午进行2个小时,总计24小时的实践指导、制作机器人等;佛大给每名学生都配有研究助理。

3ECE将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促进教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包括欢迎/欢送午宴、郊游、一对一指导等;学生将参与佛大组织的国际学生交流活动及其他当地文化参访活动。

4)学生将获得项目结业证书。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本科一年级和毕业年级除外);

2.学分绩点3.0以上,能用英语完成学习或科研工作;

3.专业要求:计算机类、电子电信类、机械类、软件工程类及其他工科背景的学生。

三、费用

科研项目费用6,900美金(约合人民币48,000元),包括实验器材损耗费、住宿费(学校附近学生公寓)、城市交通费、保险费、结业证书费、签证指导费等。费用不包含国际往返机票费、护照及签证费(J-1签证)、奥兰多到机场往返巴士费、周末旅行费用、餐饮及其他个人消费。

深度学习/机器人短期交流项目费用4,900美金(约合人民币34,000元),包括项目注册费和管理费、模板和零件费,住宿费、城市交通费、保险费、结业证书费、签证指导费等。费用不包含国际往返机票费、护照及签证费(B类旅行签证)、奥兰多到机场往返巴士费、周末旅行费用、餐饮及其他个人消费。

四、报名方式

请申请人将由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表(附件)于427日(星期四)16:00前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628室),同时扫码加入对应qq群。

    

同时,请将以下材料用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项目招生联系人Jennifer (yunxi.qu@ufl.edu)

1.科研项目

在校成绩单(英文版)、英语水平认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成绩/雅思成绩)、个人简历(英文版)。请在简历上方标明自己想做的科研方向以及想要选择的教授名字(选择3-5位教授),例如 hardware security, embedded vision, machine learning 等。邮件命名为name-Jilin University-2023 Summer Research Application

2.深度学习/机器人短期交流项目

在校成绩单(英文版)、英语类考试证明(如四级、六级、托福、雅思),邮件命名为name-Jilin University-Robotics Workshop Application/Deep Learning Workshop Application

五、注意事项

本项目学生自主自愿参加并对自己境外事务负责。最终入选此项目的同学请务必办理学校要求的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因公出国境版块说明。派出手续不接受补报。

学校国际处联系人:刘爽,电话:8516657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系人:夏老师,电话:8516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