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外交部“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5 发布人: 点击量:

全体同学:

2018926日(星期三)14:00-17:55,外交部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活动将于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

外交外事知识进高校是外交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服务国内发展,配合高校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旨在帮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党的外交方针政策和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对外工作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20176月起,活动已经先后走进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10所高校。

出席此次活动的三位外交官将围绕外交外事为新时代国内开放发展服务、新时代领事工作形势与任务、我国边界与海洋问题等内容,结合典型外交案例为吉林大学师生作报告。

活动具体信息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18926日(星期三)14:00-17:55

活动地点:

中心校区 东荣会议中心报告厅

主讲人及报告主题

1.外交外事服务国内开放发展

主讲人:廖力强 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司长

2.领事保护与服务就在你的身边——新时代领事工作形势与任务

主讲人:孟宇宏 外交部领事司参赞

3.中国的边界与海洋问题

主讲人:王晓渡 外交部黄海事务大使

联系人:

石瑶 8516657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