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美国佛罗里达大学2019年寒假“数据科学”和“商业和市场营销”短期交流项目的通知(校级资助项目)

发布日期:2018-09-29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全体同学: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of Florida)是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Gainesville)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是公立常春藤之一,2018U.S.News 世界大学排名第95位。

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美国佛罗里达大学2019年寒假短期交流项目,此次项目分为两个主题“数据科学”和“商业和市场营销”,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

201911821日(2周)

二、项目内容

(一)数据科学 (附件1)

该项目将为学生提供数据科学方面广泛的概念、理论和实践技术。项目形式主要为上午进行结合实践数据评估、分析和汇报的讲座学习,下午进行实验室学习,包括每周6次讲座(项目期间共12次讲座),每次讲座2小时;每次实验室学习3小时,可安排答疑或在助教帮助下进入实验室获取实践经验。项目旨在帮助学生学习了解数据科学问题和数据分析工具,数据管理基本原理,大数据概念、相关工具和方法,探索性资料分析技术和工具,为学生提供自行操作数据科学项目并在实验室应用技能的机会。

  (二)商业和市场营销(附件2

该项目将为学生提供商业和市场营销方面广泛的概念、理论和实践技术。项目形式主要为结合实践数据评估、分析和汇报的讲座学习和2次相关研讨会。每周6次讲座(项目期间共12次讲座),每次讲座2小时。项目围绕商业数据分析、互动营销、战略沟通管理等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学习了解商业、问题以及商业分析工具,商业建模的基本原理,市场营销及相关工具、手段和方法的概念,为学生提供自行实施商业分析项目并应用市场营销技能的机会。

参加“数据科学”和“商业和市场营销”两个项目,学生将会获得机会参与到:

1.来自佛罗里达大学工程系健康和生物医学信息专业教授(针对数据科学项目)或商业和营销管理专业教授(针对商业和市场营销项目)的指导;

2.定制化英语语言课程学习,提高英语听力、口语、语法、阅读和写作能力;

3.专业报告的撰写指导(包括语法、风格和内容);

4.专业报告的汇报指导(包括表达技巧);

5.与佛罗里达大学在校师生进行文化交流。

三、报名条件

1.我校在籍全日制学生;

2.身体健康、无违纪行为;

3.GPA 3.0以上;

4.托福80分或英语六级500分以上;

5.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软件、生物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针对数据科学项目);商务、管理、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背景(针对商业和市场营销项目)。

不满足上述要求者,需额外进行面试。

四、费用

项目费用:3,500美元(约合24,500元人民币),包括课程费、住宿费(含早餐)、校园交通费、医疗保险费。学生入住学校周边公交沿线附近的指定三星级酒店,两人一间。

费用不包括:护照办理费用、签证办理费用、国际往返机票费用、在美餐费(早餐除外)以及日常开支。

五、本科生经费资助

学校将会根据报名选拔情况,对项目入选者给予部分或者全部资助(申请办法与申请材料请参考附件3)。

1.申请资助时间:完成报名并得到外方邀请函后;

2.申请资助材料:请填好附件3中《吉林大学资助优秀本科生短期境外研修项目责任书》和《吉林大学优秀本科生“短期境外研修项目”经费资助申请表》由本人交至教务处合作培养科(鼎新楼A316室),同时将《吉林大学优秀本科生“短期境外研修项目”经费资助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jwchpk@jlu.edu.cn。校级资助咨询:刘老师,电话:85166253

六、注意事项

1.报名即日起,请马上办理护照,如111日之前护照未能办理下来,将不能参加此次项目;

2.护照有效期须在2019828日之后,如有效期不足,请重新办理护照。

七、报名办法

申请人填写《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4),并携带在校成绩单(中英文对照)、英语水平认证及所有材料电子版于1012日(星期五)前到吉林大学南区鼎新楼A 628室报名。


       联系人:张心耀

       联系电话:85166573

附件:

1.数据科学短期交流项目介绍

2.商业和市场营销短期交流项目介绍

3.吉林大学资助优秀本科生短期境外研修项目相关材料

4.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928


                                                                   

附件下载地址: 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title=%E5%85%B3%E4%BA%8E%E7%BB%84%E7%BB%87%E6%88%91%E6%A0%A1%E5%AD%A6%E7%94%9F%E5%8F%82%E5%8A%A0%E7%BE%8E%E5%9B%BD%E4%BD%9B%E7%BD%97%E9%87%8C%E8%BE%BE%E5%A4%A7%E5%AD%A62019%E5%B9%B4%E5%AF%92%E5%81%87%E2%80%9C%E6%95%B0%E6%8D%AE%E7%A7%91%E5%AD%A6%E2%80%9D%E5%92%8C%E2%80%9C%E5%95%86%E4%B8%9A%E5%92%8C%E5%B8%82%E5%9C%BA%E8%90%A5%E9%94%80%E2%80%9D%E7%9F%AD%E6%9C%9F%E4%BA%A4%E6%B5%81%E9%A1%B9%E7%9B%AE%E7%9A%84%E9%80%9A%E7%9F%A5%EF%BC%88%E6%A0%A1%E7%BA%A7%E8%B5%84%E5%8A%A9%E9%A1%B9%E7%9B%AE%EF%BC%89&id=6292874&categoryName=%E6%A0%A1%E5%86%85%E9%80%9A%E7%9F%A5&channelName=%E6%A0%A1%E5%86%85%E9%80%9A%E7%9F%A5&fromflag=login&channelId=179577&orgname=%E5%9B%BD%E9%99%85%E5%90%88%E4%BD%9C%E4%B8%8E%E4%BA%A4%E6%B5%81%E5%A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