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2020年吉林大学“吉大通信”杯第二届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0-22 发布人: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吉大学子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吉林大学网络安全宣传“校园日”的要求,继续提升CTF比赛在我校的知名度,学校于2020年10月11日举行了吉林大学“吉大通信”杯第二届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本次竞赛由中共吉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教务处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相比上一届大赛,本次竞赛又吸引了8个新院系加入,包含了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电气学院、植物科学学院、交通学院、护理学院等共25个院系的同学组队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采用团队方式参赛,117支代表队进行了10个小时激烈的CTF线上赛,最后,由夏文科、魏武才和刘伟同学组成的“很有精神”代表队获得特等奖,“此情可待成追忆”等3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爱摸小猫咪”等8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DGL”等20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此外,张东升等2名同学荣获杰出队员奖,谷越等12名同学荣获优秀队员奖。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在10月18日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吉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军教授,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岚教授,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白江副书记,协办单位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于涛主任,技术支持单位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区陈晖主任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和组委会人员参加了颁奖仪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岚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协办单位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和技术支持单位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以及竞赛组委会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吉大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吉林大学网络安全学科会肩负起引领吉林省网络安全教育的责任,推动吉林省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同时,也非

常希望和欢迎省内和国内的网络安全公司继续支持吉林大学的网络安全学科发展,共同形成教育合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动力,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贡献力量。随后,协办单位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于涛主任和技术支持单位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区陈晖主任相继发言,祝贺竞赛圆满成功,并表示会继续加大对吉林大学网络安全学科和竞赛的合作与支持。之后,领导和嘉宾共同为获得杰出队员奖、优秀队员奖、一等奖和特等奖的同学代表颁发了奖品、奖杯和证书,整个比赛和颁奖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网络安全竞赛促进了全校学生对于网络安全和CTF竞赛相关知识的学习,不仅激发了各院学子学习网络安全的热情、提高了CTFer们的竞技能力,更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网络安全竞赛平台、一条学习网络安全技能的途径,大赛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新载体。愿吉大学子以此为试炼,彰显朝气与激情,走在网络安全时代的前列,在未来的校级、省级及国家级网络安全竞赛中夺得佳绩,为国家的网络安全建设贡献知识与力量!

  • 附件【获奖名单.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