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2017级学生提交课外培养计划证明材料及网上录入成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6 发布人: 点击量:

请2017级同学详细阅读《吉林大学本科课外培养计划实施细则》(附件1),按照以下要求认真准备课外培养计划证明材料并进行ptms实践系统数据填报,毕业资格审核的课外培养计划部分将根据ptms系统的分值进行审核,系统分值不够的,将无法获得毕业证学位证。

(一)纸质材料提交要求如下:

《材料清单》及《材料清单填写模版》见附件2-3,请同学们按照模版认真如实填写《材料清单》。

1.科研论文:提交论文检索证明,杂志封面、杂志目录页、论文正文的复印件。

2.专利成果:提交专利成果证书复印件或专利实审文件。(需要可以看出人员顺序)

3.软件著作权:提交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复印件及计算机软件登记申请审查表的复印件。

(需要可以看出人员顺序)

4.“大创”项目:提交结题证书复印件。

5.开放性创新实验:开放性创新实验考核合格,请在材料清单上注明学期、项目名称、指导教师等信息,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

6.学科竞赛和专业竞赛:提交获奖证书复印件。

7.企业实习:提交实习证明和实习报告扫描件。实习证明需要对方单位出具,需要写明工作内容与计算机专业相关,实习时间四周以上,需要单位公章;实习报告无模板,学生自己撰写即可。

8.实习实训:参与学院组织的实习实训,请在材料清单上注明学期、实训课程名称,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

9.课程学习:选修实践环节课程考核通过,提交成绩单原件,在成绩单上标注相关课程。

10.外语水平考试、专业类计算机等级考试、汉语水平考试、专业技能或职业资格考试:提交合格证或成绩单复印件。既通过四级又通过六级的同学请同时提交四六级成绩单。

11.其他。其他符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课外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中考核要求的项目请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二)实践教学管理系统录入要求如下:

1.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登录“实践教学管理系统网站”:ptms.jlu.edu.cn.账号密码沿用uims系统账号密码

课外培养计划系统分为两部分,包括人员成果管理和课外培养计划管理。具体步骤为:学生(或学院)录入成果——学院审核——学生认领成果——学院批复学分——学生(或学院)查询获取学分。学生端操作请见附件4。

2.第一、二、三级类别参照附件1细则。成果名称:按证书填全称;成果编号:填证书编号。没有证书编号的,证书编号可以填“无”;成果日期:填证书时间。有年月日的,填“某年某月某日”;只有年月的,填“某年某月1日”。成果排名:按实际排名填,没有排名的,排名可以填“0”。

3.其他要求

(1)学术论文:若录入论文时查询不到期刊,可以先在界面左侧的“期刊管理和会议管理”录入期刊或会议,然后再录入论文。

(2)大创项目、学科竞赛、选修实践环节课程学习信息请录入到自主科研训练中。

(3)注意各类成果的得分上限,学科竞赛中的同一竞赛按最高级别计学分。

(三)时间要求

纸质材料:请各班班长在5月7日下午到计算机楼B428领取档案袋,2020年秋季曾参与过保研工作的同学已有档案袋,不需要再领取档案袋。只需要补充后期又产生的材料及新的材料清单。《材料清单》请提交两份,一份放入档案袋,一份由班长汇总统一提交。所有纸质材料请在5月8日16:30前由班长统一提交到教务办。

网上录入:请在5月8日下午16:30前完成网上录入成果步骤,成果认领时间另行通知。

毕业资格审核的课外培养计划部分将根据ptms系统的分值进行审核,系统分值不够的,将无法获得毕业证学位证。请认真对待!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