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22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校内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3 发布人: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22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校内预选工作的通知》(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23213770&channelId=179577)要求,我院2018级学生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与地点:6月4日16:00前,计算机楼B428,逾期不再受理。

二、申报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提出申请: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表现优良,无学业、学术、品行等方面严重失信行为。曾受过纪律处分的学生,推免工作开始前(日期以学校发布推免通知为准)处分已解除的,申报推免不受影响。

4.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培养潜质。要求平均学分绩点2.5及以上;允许曾有1门必修课程或限选课程不及格但必须在当年推免工作开始前重修通过。综合排名(四年制截止至第五学期末、五年制截止至第七学期末成绩为依据,具体计算方式按教务处相关文件规定执行)符合学校规定的“直博生”推荐条件。综合排名要求如下:

普通班学生主干课平均绩点须列本专业前20%;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学生主干课平均绩点须列本专业前80%;

我院前五学期主干课平均学分绩点在班长群中公布,可向各班班长查询。

5.具备良好的外语能力和水平,校内必修外语课程考试平均成绩达到75分以上或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雅思6.0及以上、日语N2及以上、俄语ТРКИ-2及以上);外语专业学生要求专业外语四级成绩达到70分以上。

6.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

三、提交材料:

1.《吉林大学2022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推荐考核申请表.doc》(附件1)

2.《吉林大学2022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两份(附件2)

3.相关证明材料(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证书、公开发表文章的刊物原件及复印件1份、竞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等);

4.材料清单1份(附件3)。

四、学院成立学院成立“直博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名单如下:

(一)“直博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杨博

副组长:张永刚、王喆

成 员:徐高潮、王健、李强、郭东伟、欧阳丹彤、彭涛

(二)“直博生”推免工作监督小组

组 长:宫皓宇

成 员:欧阳继红、高战国、张达鑫、杜天宝、吕巍、吴致远(学生代表)

五、联系人:

教务办公室:王强强,电话:85168367

研究生办公室:钟宇红,电话:8516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