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本科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系列报告(四):心向大师

发布日期:2021-10-09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人:刘卓军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10日9:0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A521

报告摘要

l做学问的追求是创新,走做学问之路的灯塔是大师。三人行必有我师!

l每一个学子都应做到,胸中有蓝图,心中有榜样。作为吉林大学的学子,我们应特别向唐敖庆、王湘浩这些前辈科学家学习、致敬!

l我们还要把眼界开得更广一些,把目光放得更远一些,因为大师是不受时间和空间局限的。只要用心,大师就在身边,只要用脑,成长和进步就会愉快而来。

l只要你肯下苦功夫,你就一定能在成功的路上迈出有力的步伐!

l让我们一起领略一些科学大家的风采,从他们的学术思想和方法中汲取力量,并借此养育自己的学者精神。

讲者简介:刘卓军,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我校1977级计算机科学系的校友,为吉林大学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先后获得计算机软件专业和人工智能方向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之后,在中国科学院获得定理机器证明专业的博士学位,并一直在中科院供职。长期从事计算机代数和符号计算的研究工作,已有20多位研究生在他的指导下取得了博士学位。近年来,刘卓军的研究兴趣集中在数据科学和应用密码学的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