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吉林大学-英特尔 OpenVINO AI视觉应用项目实战营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2022-06-29 发布人: 点击量:

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的AI赋能大学计划推动下,20225月22-612日,由吉林大学与Intel公司联合承办的AI赋能大学计划2022全国高校训练营(第13期)——OpenVINO AI视觉应用项目实战营在线上成功举办。

20225月22日举行了开营仪式,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秘书长邱钦伦、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长杨博和副院长张永刚、百科荣创技术专家霍宏亮、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执行秘书长兼班主任田西南,以及吉林大学150多名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邱钦伦秘书长及杨博院长致辞,介绍了此次训练营的重要意义,并对参加训练营的同学们提出了祝愿和希望;班主任田西南老师讲解了训练营的安排及流程,包括理论学习、项目制作、考核及答辩要求等;企业指导教师霍宏亮老师进行了技术直播串讲及项目选题指导,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答疑。

在接下来的三周中,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组队、选题、项目制作及相关技术学习中,学习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及计算机视觉开发基础OpenVINO™使用流程与典型应用案例等,实践了人工智能算法的部署推理及应用开发的完整流程。从项目选题创新确定技术路线,再到项目实施,同学们保持了极高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在整个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知识和应用场景的理解,提高了技术学习能力,并做到学以致用同时,该过程培养了学生们的工程思维团队协作等素质

经过项目实战及过程考核,有16支优秀队伍进入项目展示及答辩环节。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副秘书长国软教育研究院专家贺平教授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骨干教师谷方明老师,百科荣创技术专家王琦老师,组成评审团,对同学们的项目成果进行严格评审及专业的点评指导。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项、优秀奖5项,以下是获奖队伍及项目的具体信息。在此,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

  在6月12日的结营仪式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秘书长邱钦伦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永刚、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开发者赋能高级技术经理方亮分别致辞,表示在未来将继续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合作,给同学们创造更多机会,使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刻苦学习,在未来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