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2019级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2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级(2023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于2022年11月15日正式开始,为了进一步发挥毕设工作中教师和学生的自主性,学院决定继续实施完全的双向选择,通过师生间的多次双向选择来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分配工作。

一、具体安排和选题阶段工作流程如下:

1、本学年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教师数188人,计算机学院2019级进入毕业设计阶段需要分配指导教师的本科生共计551人,每位老师平均指导2.93人。

2、在第一个阶段,由指导教师在“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http://jlu.co.cnki.net/中录入本人计划指导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每个教研室按照教研室教师人数与毕业生人数比例录入相应数目的题目。然后由各教研室主任负责审核批准题目,课题类型只能为:工程类(实际项目)、工程类(自选项目)、研究类(基础研究)、研究类(应用研究)之一,且工程类(实际项目+自选项目)的比例一般不低于80%。

3、第二个阶段,学生登录“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http://jlu.co.cnki.net/),在整个学院范围内选择合适的题目,提出申请,学生申请时可以填写个人申请理由和联系方式。学生可同时提出多个申请。指导教师收到学生申请后,可以“批准”或者“否决”学生申请,当某个学生申请被“批准”后,该生的其他申请会自动“否决”。每名教师可以指导的学生上限(计算机学院内)为8人。

4、为保证教师能够选到理想的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请各位指导教师认真填写开题内容、个人情况等信息,并尽快查看和处理学生申请。

5、在第一轮选题结束后,将会根据学生选题情况安排下一轮选题,对于整个选题阶段结束仍未找到合适导师的同学,教务办会根据各教研室的最低拟题个数和最低指导学生人数完成情况,将剩余毕业论文工作直接分配到具体教研室。

二、关于学生在校外做毕业论文(设计)相关事宜如下:

学生在校外做毕业论文(设计)时,课题可以是学院下达的题目,学生利用企事业单位的条件与环境完成;也可以是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的企事业单位的实际题目。在校外应聘请有实际设计、实验或研究工作经验的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行业专业人员担任校外指导教师,同时选派院内讲师及以上职称教师负责协同指导、掌握进度、监控质量等工作。赴校外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同学,也必须在毕设管理系统内选择校内指导教师。

2022.12.26-2023.2.24期间,赴校外(或境外)做毕业论文的学生提交《吉林大学本科生到校外(国内)做毕业论文(设计)登记表》和《吉林大学本科生赴境外单位做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

其他具体要求参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20211111》相关内容。

三、就师生双向互选过程,做如下的说明:

1、在教师出题时,应同时提交课题论证书,并且内容要尽量填全。

2、题目和课题论证书审核通过之后,如有问题,可以申请修改,修改后需重新审核。选题结束之后的修改需要按照改题流程审批。

3、由于新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正在试运行阶段,如遇操作问题,请由教研室汇总之后报送教务办统一协调系统客服解决。

4、学院将在2022年12月底放假前,做选题统计工作,请各教研室通知各位指导教师一定要按照学院通知的日程表,安排好本次毕设的出题和师生互选工作。

计算机学院教务办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