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2023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3 发布人: 点击量: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简称移动应用创新赛)列为2022吉林大学学科竞赛体系B*类竞赛,享有加分和推免等政策。移动应用创新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连续多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创新赛道的参赛作品须为具有一定功能的原创性应用程序(App),适合具有App开发人员的团队。每支参赛队最多由3 名队员组成。全国赛设一等奖6队、二等奖21队,三等奖33队。奖品丰厚,最高奖团队每人均可获得价值12万元的奖励。获奖团队有机会直推互联网+全国总决赛。

  创意赛道的作品须提供iOS/iPadOS 系统设计开发的应用程序原型适合只有设计人员的团队。每支参赛队最多由2名队员组。复赛获奖团队有机会转至创新赛道参与全国总决赛,组委会将为其在比赛官方平台发布队员招募通知。

  作品主题须紧扣竞赛推荐的应用领域及其他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能源、健康医疗、环保、养老、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物流、与社会创新相关的物联网、食品安全、与社会服务相关的大数据/云服务等。参赛者可自由命题,自行搜集、获取相 关数据,提供解决方案并能在移动设备上实际运行。

  移动应用创新赛赛制为:初赛、复赛(赛区奖)、全国总决赛(苹果中国总部,全国奖)。初赛只需提交作品说明文档(App简  介)。复赛要求提交作品说明文档(App简介)和视频。进入全国总决赛后,组委会提供竞赛训练营,免费提供开发者账号,决赛参赛作品必须能进行现场演示(路演),苹果公司将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4日。组委会每周在Bilibili有竞赛培训讲座。报名流程见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appcontest.net吉林大学iOSClub将为参赛同学提供帮助,包括讲座、组队、创意和初级技术培训。下附吉林大学移动应用创新赛群和iOSClub群,有需要的同学请入群。

吉林大学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华为信息与网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