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物联网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14-04-14 发布人: 点击量:

 

    专业简介 物联网工程专业是2010年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新专业,我校是首批获准成立此专业的全国30所高校之一。物联网是21世纪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有着广阔的应用领域和巨大的市场需求。新产业急需大量的专业技术人员与技术管理人员,此专业正是为满足此需求而设立。物联网工程是学科交叉专业,基础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同时涉及电子与通信等相近学科的知识和技能。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教学特色是注重理论知识体系架构的同时,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受到系统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和技术管理的基本训练,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系统扎实地掌握物联网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有在物联网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育、开发以及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宽口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物联网概论、传感器技术、RFID原理与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无线网络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控制技术、物联网安全、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物联网应用系统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嵌入式数据库系统、程序设计基础。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物联网、互联网、嵌入式及计算机相关技术的研究、教学、开发、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工作。就业范围广泛,包括物联网、互联网、物流、移动通信、嵌入式和计算机技术相关的公司、大学、政府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