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申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22年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4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科技部近日发布了重大项目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国科发重〔2022〕218 号),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南名称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 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
     指南文件已加学校实名水印,仅供校内申报人作为申报参考使用,请注意保管,严禁校外转载发布,违者严肃问责。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意向登记:请有意牵头(参与)申报的科技人员填写《国家项目申报登记表》(附件2),学院审核、汇总,于9月10日前发送至zdxmb@jlu.edu.cn。请项目牵头负责人查阅《国家重点研发和重大专项项目申报注意事项须知》(附件3),并将签字版扫描件发送至邮箱zdxmb@jlu.edu.cn。
     2.申报系统及账号:网上申报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系统(http://service.most.gov.cn)提交。已有系统账号的申报人请使用原账号申报,无账号的可填写《国家项目申报登记表》(见附件2)申请开通,需重置密码的可联系学校管理员。
     3.申报时间:本批次项目预申报起止时间为2022 年 9 月10 日 8:00 至 9 月 30 日 16:00。请各项目负责人于申报截止日前2日在系统提交项目预申报书至学校管理员,以预留形式审查及预申报书修改时间。
     4.申报资格:项目(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牵头(参与)单位申报资格请遵照科技部申报通知及专项申报指南要求。
    三、常见问题
    1.项目名称:申报人填写的项目名称应与拟申请的指南项目(或支持方向)名称密切相关,并根据具体研究内容撰写项目名称。
    2.推荐单位:(部门)教育部/(地方)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3.单位数量和课题数量:每个项目下设课题数不超过 5 个,项目参与单位总数不超过10 家。此外指南设有青年科学家项目,青年科学家项目不下设课题,项目参与单位总数不超过 3 家。具体参见指南。
    4.经费预算:可根据专项申报指南拟安排经费和立项数进行估算,同时建议咨询专项管理机构后据实填报。
    5.人员信息:预申报阶段仅填报项目和课题负责人相关信息,无需填报其他人员信息。请根据专项参与人员限项要求,认真查阅确认有“!”标识的人员信息,该人员已承担或参与了在研项目。
    6.附件材料
    共性附件:申报单位与所有参与单位的联合申报协议(协议中应有所有单位盖章,项目及所有课题负责人签字,及签署时间),协议内容请项目组协商拟定。不得调整模板中的标题等。
    其他附件:
 (1)如项目要求配套经费,须提供其他来源资金承诺书(附件4)。配套经费一般由参与单位企业配套,我校原则上不提供配套。
 (2)受聘于内地单位的外籍科学家及港、澳、台地区科学家可作为重点专项的项目(课题)负责人,全职受聘人员须由内地聘用单位提供全职聘用的有效材料,非全职受聘人员须由双方单位同时提供聘用的有效材料,并作为项目申报材料一并提交。
   7.承诺函:须使用系统提供的模板,项目牵头申报单位、课题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课题负责人须签署诚信承诺书,并明确签署时间。不得调整模板中的标题等。
   8.文件格式:系统所有上传文件类型只能是Word文件(*.docx),附件和承诺函可扫描成图片格式,插入到Word文件后上传系统。
   9.其他相关问题:可电话咨询校内联系人。
   四、联系方式
   1.平台技术咨询电话及邮箱:010-58882999(中继线),program@istic.ac.cn
   2.业务咨询电话:010-68104417
   3.校内联系人:姜玮  85166453   zdxmb@jlu.edu.cn
   附件:
   1.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形式审查要求等
   2.国家项目申报登记表
   3.国家重点研发和重大专项项目申报注意事项须知
   4. 其他来源资金承诺书
                                                科研院
                                          2022年9月5日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33904420&channelId=17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