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07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为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充分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和表彰在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申报工作开始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分别设立: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五个奖项。

二、奖项申报要求

1、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主要表彰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中,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每年表彰10人,为我国产学研界评选出的年度十大创新人物。该奖项不受理直接申报,候选人采用在其他各奖项候选人中遴选产生,由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奖励委员会委员提名。

2、产学研合作创新奖:该奖项分为单位奖和个人奖,申报者应在坚持四个面向、通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创新、勇于实践,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方面业绩突出,有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和成功案例。

3、产学研合作促进奖:该奖项分为单位奖和个人奖,申报者应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在政策环境、机制体制、管理制度、合作模式及人才培育等方面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为企业、为区域、为行业的创新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并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4、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申报项目应为产学研多方协同合作形成的科技成果,在破解创新发展的科技难题、重大工程建设、重大装备建造、“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有所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国内同类技术的先进水平;对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国民经济建筑具有重大影响。

创新成果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获得一等奖的成果经过优选评审后,可推荐申报国家级奖项。

5 、产学研工匠精神奖:该奖项为个人奖,申报者应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或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事业中,具有工匠精神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和高技能人才。

三、奖项推荐方式及申报程序

1、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采取推荐制,每个单位原则上可申报单位奖1项、个人奖4项、创新成果奖4项。由于限项申报,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于7316:00前将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kjckx@jl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2、相关附件请登录促进会网站下载 http://www.ciur.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3&id=5852

四、联系方式

1、校内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庆余 刘晟池 李红旭

联系电话:85168105 85168632

联系邮箱:kjckx@jlu.edu.cn

2、申报奖项咨询

联系人:韩 羽  肖桂华杨云帆 冯翔慧

 机:13601194434 13520250249 13671293385 15330091769

 话:010-68900377 68988078 68985213 68987116  E-mail:pjbaciur.org.cn

3、平台注册技术支持

联系人:郝 雨   朱宝祥

电 话:13994280025  18910278297

                   

                   科技管理办公室

                     2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