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博士生崔佳旭在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AAAI 2021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01-19 发布人: 点击量: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AAI 2021)将于20212月线上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博教授等的论文“Cost-aware Graph Generation: A Deep Bayesian Optimization Approach”被录用。论文的第一作者为杨博教授的博士生崔佳旭,通讯作者为杨博教授,合作者为香港浸会大学刘际明教授(IEEE Fellow)。这篇论文是崔佳旭博士的第2AAAI论文。该论文瞄准面向目标的图生成任务中图评估成本非常昂贵的问题,提出研究如何以尽可能低的成本生成具有最优目标的图。在这项研究中,作者提出一个通用的关注成本的图生成(CAGG)框架,把贝叶斯优化的优势带给图生成任务来解决此问题。作者在分子发现和神经架构搜索两个具有挑战的现实任务中验证了CAGG的有效性和适用性,其可在两种任务上找到次优甚至最优解,同时比当前最新的深度图生成技术特别是被MIT review评论为2020年十大突破技术之一的GENTRL方法相比降低了30%-95%的评估代价。

AAAI是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CCF A类会议),特别在传统人工智能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