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华为公司相关实验室开展多次技术研讨

发布日期:2021-02-01 发布人: 点击量:

近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华为公司相关实验室开展了三次不同形式的技术研讨。

2020年12月28日,学院部分教师与华为公司相关实验室技术负责人在华为长春研究所举行技术座谈。华为公司网络技术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和研究进展。学院王恩教授、王峰副教授就物联网研究领域,张永刚教授、赖永副教授就约束推理与知识编译研究领域,张猛教授、刘华虓副教授就网络编码与人机交互研究领域,和华为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2020年12月30日,学院部分教师在华为长春研究所做技术报告。杨博教授作了题为“关注成本的图生成方法”的报告,张永刚教授作了题为“约束表示与推理研究”的报告,李洪亮副教授作了题为“气候预测耦合模拟系统的资源调度优化”的报告。

2021年2月1日,学院部分教师与华为公司相关实验室召开线下线上混和技术研讨会,线上参会学院师生和华为公司技术专家达170人。华为公司技术专家就“因果学习研究成果分享”、“强化学习研究成果分享”、“服务实验室业务和关键技术方向介绍”、“Dnet: 基于D硬件在环的神经网络架构搜索与模型库构建”等题目作了技术报告。学院牛砚副教授作了题为“面向低算力ISP的快速高精度De-Bayer及光流计算”的报告,李熙铭副教授作了题为“监督信息受限的文本分析方法”的报告,孙庚副教授作了题为“无线网络分布式协作通信的智能优化方法”的报告,徐原博博士作了题为“基于区域的时空数据下可解释兴趣点推荐方法”的报告,王恩教授作了题为“移动群智感知中的用户选择问题:从离线到在线场景”的报告,管仁初教授作了题为“复杂关系抽取与认知图谱应用”的报告,赖永副教授作了题为“知识编译:一种有效的推理方法”的报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博院长、李强副院长参与了上述活动。

通过对上述共同关注的相关前沿研究课题的广泛交流,双方加深了对彼此科研工作的了解,探讨了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领域,明确了进一步合作的领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