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王江涛)

发布日期:2021-03-22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年3月17日下午,英国考文垂大学王江涛副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以线上形式作了题为“重塑未来人群健康数据的收集:Crowd-AI混合感知和计算范例”的学术讲座。



王江涛,博士,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智能健康中心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 Tenured),主要研究方向为:普适与移动计算(pervasive and mobile computing)、数字健康(digital health)、群智感知计算(crowd sensing and computing)、物联网(IoT)。2015年在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取得博士学位,2015-2020年期间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中国北京大学、法国电信学院、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等单位从事研究或教学工作。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在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包括:UbiComp、PerCom、CSCW、WWW、AAAI、IJCAI、ICDM、CIKM、IPSN等国际顶级会议, 以及IEEE TMC、ACM IMWUT、ACM Health、IEEE COMPUTER等知名期刊。先后应邀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等20余所单位做相关学术报告,任CSCW/ICDSC/AAAI/ICDM等10余个国际会议程序/组织委员会成员,以及多个知名期刊客座编辑。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普适计算专委员会委员。



讲座中王江涛首先介绍了大规模人群健康数据收集工作对医疗保健行业以及公众的重要意义,以及传统数据收集方法在时间成本等方面的诸多弊端。接下来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涉及如何结合群体智能和最新的AI技术,在保持可靠性的同时显著降低健康数据收集的成本。同时还展示了与NHS England最新的合作研究,体现了该项研究对社会和经济的重要影响。


         


最后,王江涛老师总结了混合感知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对未来的热点领域做了展望,未来的热点领域主要是:AI技术驱动下的混合感知、AI技术的可解释性研究和感知中的隐私研究。同时,悉心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报告受到校内外师生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