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郑伟涛常务副校长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3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48日,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一行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就计算机学科的科学研究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先进技术研究院、科技管理办公室、科技开发办公室及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首先,两院院长杨博汇报了“十三五”期间计算机学科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学科面临的差距不足,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中科学研究方面的目标和举措,汇报了与中航和华为合作进展情况。杨博代表两院领导班子表示在“十四五”期间,计算机学科的科学研究工作将围绕国家战略和吉林省经济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开展有组织科研,根据原有研究基础和优势,规划新的研究方向,调整人员布局,逐步打造重大项目驱动的创新团队,改革科研评价机制,制定科学管理机制。

调研中,郑伟涛强调,计算机学科有很好的历史底蕴,深厚的学科基础,在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中:一要紧抓“两个一百年”的历史机遇,重点解决“卡脖子”问题;二要服务“四个面向”,做好“十四五”规划,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国内要做到独一无二,在国际上要有一定影响力;三要抓前沿,出精品,集中优势力量,发展壮大自己,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积极扩展与国家重要科技创新主体的合作。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评估等方面深入交流了意见,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及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