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孙庚副教授在计算机网络领域顶级国际期刊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04-13 发布人: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庚副教授等的论文“Time and Energy Minimization Communications Based on Collaborative Beamforming for UAV Networks: A 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 Method”被计算机网络领域顶级国际期刊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JSAC)(CCF-A)录用。论文第一作者为孙庚副教授,第二作者为康辉教授指导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家辉,通讯作者为康辉教授,其他作者还有刘衍珩教授等。

无人机通信和网络面临着能量和发射功率受限等挑战。该工作针对物联网中基于无人机的数据采集与传输场景,提出了时间和能量最小化的无人机网络分布式协作波束成形通信的多目标优化问题(TEMCMOP)。同时,提出了一种场景匹配的混合优化算法用以高效求解该问题。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算法可以有效地解决TEMCMOP问题,且其性能优于其他优化算法和传统通信方法。

    据悉,该论文是首篇以吉林大学为第一单位在JSAC上发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