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8级博士生岳恒山在体系结构顶级期刊 TCAD 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08-14 发布人: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魏晓辉教授等的论文“Eff-ECC: Protecting GPGPUs Register File with a Unified Energy-Efficient ECC Mechanism” 被体系结构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Aided Design Of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System (TCAD) CCF-A)录用。论文第一作者为魏晓辉教授指导的2018级博士生岳恒山,通讯作者为魏晓辉教授、谭婧炜佳副教授。

该工作针对通用图像处理器(General-Purpose GPU, GPGPU)寄存器文件中错误校验码机制Error Correction Codes, ECCs能耗高的问题,利用不同指令的错误敏感性差异、同名寄存器的重复特性浮点数据低位的错误鲁棒性提出一种统一的高能效ECC机制 (Eff-ECC,将传统SEC-DED ECC机制能耗降低了86.46%

IEEE TCAD是计算机辅助设计领域国际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刊物之一,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认定的A类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