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王迪)

发布日期:2021-12-10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124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迪博士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作了题为“人性化的智能会话代理”的学术报告。

王迪博士于2014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王博士现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百合卓越联合研究中心任职高级研究员,并兼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微众银行金融科技联合研究中心经理(研究)。至今王博士已在各主要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H指数为14。王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计算神经科学,智能体,情感计算,普适计算等。王博士曾于2019年获得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gents的最佳论文奖。


在本次讲座中,王迪博士主要介绍了团队近期在人性化会话代理方面的进展,尤其是如何让智能会话代理更好的识别和表达情感以及掌握人类的常识知识。通过为智能会话代理赋能这两种人类交流中常见的、典型的人类特征(识别和表达情感、以及认清和运用常识知识),大幅度提升智能会话代理的拟人性,进而提升智能会话代理的受接收程度。最后,王迪博士悉心的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