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研学论道”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30 发布人: 点击量:

为拓展研究生国际化视野、提高研究生综合能力,促进研究生学术沟通与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1年秋季学期举办研究生“研学论道”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与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联合举办,每周一期,从2021104日至1221日,共举办11期,每期都会邀请近期发表过高水平国际会议或期刊论文的研究生进行学术分享与交流。

本学期 “研学论道”学术沙龙线上线下活动参与人数超500余人次,共68名研究生获得成果奖励,其中博士生51人,硕士生17人。奖励涵盖论文88篇,其中CCF-A论文12篇。活动期间,在吉大计算机研究生公众号发表了11篇相关报道。活动邀请了21位受到学院表彰奖励的荣誉讲者。参与筹办工作的学生部门3个,学生组织2个,共计19名研究生参与活动服务。

此次活动增进了学院各个团队之间的相互了解,在学院内部营造出了学术研究上开放交流的良好氛围。同学们在每一期的交流与讨论中,拓展了思维,拓宽了视野,领略到了知识与思考的无限性。“研学术话题,论科研之道”,下一学期,“研学论道”研究生学术沙龙还将继续,力争为我院研究生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学术探讨与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