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博士后刘文彬在网络领域顶级国际会议INFOCOM 2022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2-01-26 发布人: 点击量:

  INFOCOM 2022 将于202252日至5日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后刘文彬等人的论文“Worker Selection Towards Data Completion for Online Sparse Crowdsensing”被录用。论文的第一、第二作者分别为博士后刘文彬以及合作导师杨永健教授,通讯作者为王恩教授,其他作者还包括美国天普大学吴杰教授。

  该论文探索了一种在线稀疏群智感知框架ON-SC,包含三个主要部分:数据补全、重要性估计和用户选择。该论文从动态获取数据出发,首先提出一种时空约束下的在线矩阵补全算法;基于此,构建实时更新的强化学习模型以衡量时空区域重要性;最后,利用先知不等式结合秘书问题来在线挑选适合的用户以主动采集重要时空数据。基于真实数据集的大量实验表明了我们所提方法和框架的有效性。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Communications (IEEE INFOCOM) 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是计算机网络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本次会议共接收1129篇提交长文,最终录用225篇,录用率为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