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人才队伍建设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发布人: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落实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20226月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人事人才队伍建设线上讨论会,两院及中心班子成员、教学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及各级人才代表参会会议由院长杨博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宫皓宇向参会老师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学院的人事人才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姜治莹书记、张希校长的工作要求,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副院长王喆汇报了学校的各项人事人才政策框架、学院的人才现状及学院的相关办法和措施。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学院引人遇到的困难、可行的思路、青年教师培养、如何营造请才氛围、国家级人才相关引育工作、如何优化人事人才管理体系、对学院的有效激励等方面纷纷发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工作建议。

杨博院长在总结中对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做出贡献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进而指出,当前学校处于启动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阶段,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正处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第二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比任何时期都更迫切需要人才引领、人才推动、人才支撑。师资队伍建设是学科发展的根本和基石,师资队伍建设的好坏,直接影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学院推进人才工作要坚持“引育并举”的原则,既要引人,也要育人。一是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特别重视学校的人事人才工作,学校出台了很多相关政策支持,我们要充分领悟和利用好国家、地方和学校各层次的人才支持政策,东北地区人才的红利政策,加强包括国家级人才和海外优秀人才等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引进和培养。二是在学科层面要明确人才引育和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要在大范围内达成共识,确保引育的人才和学院学科的发展目标一致,把人才发展的“小我”融合到学科发展的“大我”中。三是学院内部要凝心聚力,各司其职。学院的主要任务是把巢建好,把土壤培植好,为各个团队引人育人创造条件,各个团队要持续提升引人育人动力促进团队健康发展。 四是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破除人才发展的瓶颈。人才引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和学院发展的根本性问题结合起来,统筹谋划。要必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谋划创新团队,打造人才特区,让创新团队享受更多的人才支持政策和学术资源。

目前,学院已经制定了一些人才引育的办法和措施,并取得了成效。今后,学院将加快步伐,落实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讲话提出的工作要求,完善“筑巢引凤、搭台育人”的总体思路,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人才引育机制和举措,持续提升学院人事人才工作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