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蔡达成)

发布日期:2022-09-09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年9月69:00,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蔡达成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利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Robust and Trustable Al with Human in the Loop”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杨博教授主持了讲座,杨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蔡达成教授在百忙之应邀做专场讲座表示由衷地感谢。

  讲座的第一部分探讨了计算机科学的历史,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历史,并讨论了将数据驱动和知识导向的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新研究范式,以实现可靠的人工智能。第二部分讨论了人类在人工智能生态系统中的角色,特别是在解决最后一英里人工智能问题方面起到的作用。讲座涵盖了将Al和HITL (Human-in-the-Loop)整合到主动信息搜索和推荐、多模态对话和金融科技应用中的最新研究。强调了在对话、HITL以及可扩展和主动框架中合并多模态数据和上下文的挑战,以使系统和用户共同进化并变得更加智能。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报告讲座内容以及日常科研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向蔡教授提出了问题,蔡教授给予了悉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


蔡达成教授,英国利兹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作为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学院KITHCT讲座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研究中心NExT和Sea-NEXT联合实验室的联合主任,同时是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四川大学特聘教授蔡教授主要研究兴趣包括:非结构化数据分析、视频分析、会话搜索和推荐以及强大可靠的人工智能。2015年ACM SIGMM成就奖获得者和2022年NUS研究表彰奖获得人。他是多媒体建模指导委员会(MMM)系列会议和ACM多媒体检索国际会议(ICMR)(2015-2018)的主席。他是2005年ACM多媒体会议、2008年ACM SIGIR会议、2015年ACM网络科学会议、2020年ACM亚洲会议以及即将召开的2023年WSDM会议和2024年网络会议的联合主席。他还担任三家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会,同时是新加坡两家科技初创公司的联合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