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王杨)

发布日期:2022-11-17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1010日,合肥工业大学王杨老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利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基于贝叶斯模型的因子分解机”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熙铭副教授主持了讲座。


在讲座中,王杨老师首先介绍了因子分解机的定义及应用(包括推荐、搜索、分类等)。随后,王杨老师介绍了近期针对因子分解机的进展,包括特征交互选择任务,基于贝叶斯变量选择的通用,贝叶斯特征选择模型,以及如何有效解决个性化特征交互选择及高阶特征交互选择等一系列问题的研究进展及所在团队围绕基于贝叶斯模型的因子分解机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讲座最后,李熙铭副教授主持了提问环节,参会的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王杨老师对于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





王杨,合肥工业大学多媒体实验室黄山青年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年入选安徽省高层次人才计划,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员。在人工智能领域发表文章80篇,例如: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lsevier, IJCV, IEEE TIP, ACM TOIS, Machine Learning (Springer), IEEE TNNLS, IEEE TKDE,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 (中国科学:信息科学)VLDB Journal, ACM SIGIR, KDD, ECCV, AAAI, IJCAI, ACM Multimedia等。谷歌学术引用4500+, H-index 33,同时有7篇文章入选ESI Top 1% 高被引论文,2019年至今担任信息搜索领域顶级杂志 ACM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Systems (ACM TOIS, CCF Rank A) 副编 (Associate Editor)。目前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同时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海外)项目,面上项目,地区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