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以评促改”提升实验教学环境

发布日期:2023-04-19 发布人: 点击量:

  2023年3月15日上午,学校实验室管理处检查组对我院实验教学中心下属15个实验房间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在实验中心老师及相关实验人员陪同下,检查组对我院各实验室的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消防通道、用电用火、治安消防安全提示、安全操作规程和制度上墙等情况及其他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解决意见。

  为增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中心在交互式大屏上全天候轮流播放实验室安全教育内容,检查组专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实验室安全教育大屏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网络与安全实验室存在机柜布线混乱的问题,学院在得到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后高度重视,在分析问题原因后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网络与安全实验室自2006年建成至今,经过了数轮课程改革和实验设备的更新迭代,由于网络机柜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机柜中设备和布线的不断调整,造成了机柜规格不统一和布线混乱的问题。针对机柜老旧损坏、规格不统一的问题,学院投资重新购买了6台标准机柜,对原有机柜进行了更换。针对网络布线混乱问题,实验中心联合相关实验课程教师和实验设备供应商,共同对十多年来数次设备迭代产生的混乱线路进行了分析梳理,并进行了网络优化和重新布线,使得多年积累的网络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师生的课堂体验得到了显著提升。

整改前

整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