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凝聚精神力量 激发使命担当”宣讲系列活动——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走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8 发布人: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博士生讲师团理论宣讲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学深悟透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深刻领悟好、践行好全国两会精神,20230515日,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宋宇奇走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单位开展理论宣讲。本次宣讲的主题是“凝聚精神力量 激发使命担当”——聚焦生态环境 托起绿色中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助管、研究生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此次宣讲中,宋宇奇立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基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阐释了生态文明建设“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从理论和实践上,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系统化的讲述,鼓励大家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本次理论宣讲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加深了同学们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认识。

通过此次宣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完整、准确的领会了我国十八大以来取得的生态文明成就,深刻领会了建设美丽中国的青年担当。

以理论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立于20106月,是国内较早成立的研究生团学组织,是以朋辈宣讲和浸润教育为理念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以及时政热点开展学习和宣讲,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事、时、势”的统一。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累计开展校内外理论宣讲30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同时,自身也成为了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