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

发布日期:2013-03-26 发布人: 点击量:

    2012年9月24日,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磊教授的邀请,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学院(FERI)副院长Marjan Hericko教授和主管国际交流工作的主任Tatjana Welzer教授在南校区计算机大楼A521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BPMN-Related Research at the Institute of Informatics at UM FERI》和《Internationalization of FERI, University of Maribor》的学术报告。
    Hericko教授在信息系统、软件与服务工程、软件标准化、软件重用与模式、信息管理与语义技术等方面都有深入研究,在领域内顶级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2010年还获得了欧盟新成员国家最活跃学术团体和学者中软件服务领域best paper奖。目前为IEEE、ACM、AIS等协会会员,担任多次大型国际会议(CIS,KMO,OTS等)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和多个领域内顶级期刊(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Advances in Engineering Software,Concurrency and Computation,Applied Informatics等)的资深审稿人。此外,他还与工业界联系紧密,他带领的信息系统研究团队与电信、能源等领域的企业和政府机构都有深入的合作。在斯洛文尼亚学者评价体系中排名前列。在这次报告中,Hericko教授对于BPMN相关的研究进行了介绍,深入浅出的展示了马里博尔大学在软件工程、信息系统领域的研究成果,为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这座东南欧的大学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
    Tatjana Welzer女士现任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EE&CS)教授,信息系主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主任。她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在数据库概念设计、重用与再工程、CASE工具等方面,发表国际顶级期刊会议文章50余篇。Welzer教授的报告从斯洛文尼亚的风土人情切入,介绍了马里博尔大学从一个民族色彩浓重的斯拉夫大学向国际化转变的历程,表现了电子和计算机学院坚持走国际化道路的决心,为老师和同学们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了新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