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

发布日期:2013-03-26 发布人: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郑纬民教授《云计算的研究与实现》

    2012年9月5日下午14:00点,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郑纬民教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软件学院院长胡亮教授,吉林大学刘淑芬的联合邀请,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云计算的研究与实现》的学术报告。

    郑纬民教授作为云计算研究方面的权威,有着丰硕的研究成果。报告中,郑纬民教授首先将抽象的云计算定义具体化,为我们解释了什么是云计算。接着,他通过详细介绍清华大学在云计算方面的工作,从清华云存储MeePo、NOVA系统、3D游戏云、移动云计算平台、安全的数据中心、容灾云、海量数据处理课程以及大数据等八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生活实例将高端技术通俗化,为我们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与我们分享了清华大学在云计算方面最前端的技术。报告会后,郑教授与师生们做了学术上的沟通,耐心的回答了师生们关于系统负载力、如何实现离线缓存等方面的技术问题。

    在这次报告中,郑纬民教授对云计算的研究与实现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让同学们在拓宽视野、深刻了解云计算的同时,更加明白云计算不仅涉及高端技术,更是与生活相关。这次的学术报告会向同学们充分展示了云计算的魅力,培养了同学们对于云计算的研究热情。此外,郑纬民教授亲切和蔼的待人风格和严谨的学术态度也让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