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

发布日期:2013-03-26 发布人: 点击量:

讲座题目:SoyKB: An Informatics System for Soybean Translational Research
    主 讲 人:美国密苏里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 许东教授
    讲座时间: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上午9:30
    讲座地点:前卫南校区计算机大楼A521报告厅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许东博士简介
    许东博士1988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1995年在美国伊利诺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密苏里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教授。
    1997年到2003年, 许东博士在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生命科学部先后担任研究员和高级研究员。从2003年开始他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计算机科学系任教,2007年1月开始担任系主任一职,成为密苏里大学各院系所系主任中最年轻的一位。他还是蛋白质、多肽科学(Current Protein and Peptide Science)国际杂志、应用及环境微生物学(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杂志的编委。并在众多国际会议担任会议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例如IEEE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CSB)会议,IEEE医药及生物工程学学会(EMBS),分子生物学智能系统(ISMB)年会等。
    许东博士的研究领域现在偏重于生物信息学。他在研究期间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国际刊物论文近90篇。出版了3部生物信息学重要著作。许东博士的研究曾获得过许多学术奖项,其中他根据蛋白质序列预测结构的研究,曾于2001年获《R&D》杂志选为年度全球一百项最杰出的技术产品之一。 其研究项目获得美国能源部、国家科学基金会、农业部、国家健康中心和Monsanto等研究基金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