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开展教师节献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1 发布人: 点击量:

“一朝沐杏雨,终生念师恩”值此教师节之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举办了教师节献花活动,以此纪念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的奠基人——王湘浩先生,以及对各位教师表达衷心的问候与感谢。

首先,由学院领导、学生代表向王湘浩先生雕像献花。面向王湘浩先生的雕像,先生治学严谨、呕心沥血建设学校的形象仿佛又一次生动了起来。雕像下的鲜花代表着我们对王湘浩先生的感恩与敬意,也代表着我们向王湘浩院士学习,坚持把其治学严谨的态度发扬光大,带领计算机科学不断前进的态度与决心。

随后,由学生代表侯星宇同学发言。侯同学从叙述先生的求学经历,到感激师恩,再到未来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向王湘浩先生学习并不断发扬其精神的宣言,展现出我们计算机学子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也展现出我们勇于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并发扬王湘浩先生精神的决心。相信在新时代的发展浪潮下,无数有志青年会心怀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更会继承王湘浩先生的精神,带领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不断向前进步。

同时,在课堂上,同学们也对老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与衷心的感谢。一声声的“节日快乐”,一束束由学生代表献上的鲜花,都表现着同学们心中对老师的敬爱,深深地感谢老师们辛勤培育同学们的教育之恩。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老师与学生间的感情,使尊师重道的氛围在校园里蔚然成风。同学们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回报老师的谆谆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