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微课

发布日期:2021-10-05 发布人: 点击量:

为助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实际需求,帮助在校学生做好就业职业生涯规划,2021104日晚6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侯树范老师开展就业指导微课活动,2020级对职业生涯较为迷茫的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同学们进一步以发展的眼光认识目前就业形势,同时了解计算机学科未来的就业方向。

交流会分为两部分,首先,由目前就职于快手科技的2013届毕业生宋成璐为大家介绍目前IT公司的相关情况,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参会的同学们讲述在校期间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然后,侯老师对各位参会的同学作以“有思想有榜样”主题讲座,以袁隆平院士、陈秉聪院士等为国奉献先驱为例,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为核心要义,增强同学们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的爱国情怀和理想信念。

交流会最后,侯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建议同学们要以国家、社会长远发展为着眼点,以个人素质提升为立足点,全面掌握当前就业形势,把握自己的未来。

本次职业生涯微课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培养家国情怀,加深就业认识、点燃就业热情。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在今后的日子里明确个人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为国为民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