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学论道”第十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暨2021年秋季学期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27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1221日上午九点,“研学论道”第十一期学术沙龙暨2021年秋季学期沙龙总结大会在计算机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杨博院长,宫皓宇书记,王喆副院长,何江海老师。本期进行学术分享的是2018级博士生岳恒山、2019级博士生张敉嘉和2020级博士生栾东明。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干事王子昌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院各级同学积极参加。

上半场,由岳恒山,张敉嘉,栾东明三位讲者分别就“GPGPU可靠性”,“离群数据推断”,“移动群智感知”进行学术分享。除了介绍自己的研究工作,讲者岳恒山还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以及与审稿人交流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投稿经验。同学们在分享的间隙积极提问,受益匪浅。

 

下半场的总结大会在一段精彩的回顾视频后正式开始。

首先,由院领导为三位讲者颁发“研学论道”荣誉讲者证书。

 

随后,由研究生会代表薛浩汇报沙龙数据总结。截止至20211221日,“研学论道”学术沙龙共计举办11期,线上线下活动参与人数超500余人次,共68名研究生获得成果奖励,其中博士生51人,硕士生17人。奖励涵盖论文88篇,其中CCF-A论文12篇。活动期间,在吉大计算机研究生公众号发表了11篇相关报道。活动邀请了21位受到学院表彰奖励的荣誉讲者。参与筹办工作的学生部门3个,学生组织2个,共计19名研究生参与活动服务。

 

杨院长在仔细听取工作汇报之后,进行了全面而有针对性地总结。对“研学论道”工作小组一学期以来取得的成果,他首先表示了祝贺和感谢。随后他指出,该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可以促进各团队之间进行交流,在学术上进一步凝练,寻找相互合作可能性,还能营造学院在学术研究上开放交流的良好氛围。紧接着,他针对工作情况提出了两点建议:在下学期的活动中,可以邀请校内或校外的老师来现场进行点评与讨论;同时,可以设置留言板以供不同教研室共同讨论交流。他希望本活动可以延续下去,形成属于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的特色与亮点。

随后,由王院长部署下学期的工作。他指出,在下学期的工作中,将加大对优秀成果的奖励力度,同时,将增设“最佳团队”、“最佳导师”以及“最佳讲者”等荣誉奖项。要将“研学论道”打造成一个品牌性的活动,布局未来,使其在学术研究的领域上生根发芽。

活动的最后,院领导与现场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学期“研学论道”学术沙龙在学院的大力支持,院领导的周密部署,工作人员的认真落实,讲者的精彩分享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落下了帷幕。相信大家都能够在这项活动中都有所收获,得到成长。回想每一次分享和交流的过程,我们依然感觉到意犹未尽。不过也正是知识与思考的无限性,才让我们感到学术思考的无穷魅力。本学期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我们下学期不见不散!

 

会议录屏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5121771d-3ced-4ba3-be97-9b8cd9361d7b&from=3

访问密码:A2nc

本期PPT链接(百度网盘):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KO-WhiUFqS30JY4IvRaQsA

提取码: gh3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