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2012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11)--在延吉市开展基于图像处理的智能监控技术的调查研究

发布日期:2012-09-04 发布人: 点击量:

    计算机学院图像处理与虚拟现实教研室团队,在7月24日到28日期间深入吉林省偏远地区开展基于图像处理技术及信息技术普及情况的调查研究,   
    团队一行走访了吉林省延边自治州延吉市,首先与信息化设备普及较为全面延吉铁路段开展座谈会,针对自动售票、智能监控以及信息化设备普及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交流,同学们在会议中了解了铁路售票、退票改签等一系列信息化流程,参观了延吉火车站售票大厅的监控设备和安监、办公等信息化设备,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取得成功。随后调研团队又在延边大学展开调查,了解当地高校大学生生活状况,并参观校园,在延吉博物馆以及延吉会展中心等具有地方特色机构,团队成员学习了解朝鲜族文化历史传统,并汇集当地居民对于改善高科技信息化与民用结合的意见和建议,拉近了研究生同学与当地居民的关系,也拉近了校园与社会的关系,使同学们较为深刻的体会到祖国对于新时代高校青年赋予的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的期望。
    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锻炼了与人沟通的技巧,在实践中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起来,进一步明确了作为研究生肩负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暑期调研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专业知识得到了巩固和加强,同时锻炼了自身的交流沟通能力,提高了个人素质,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体会到中国重型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更加明确了自己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的努力方向,本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延吉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