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春季云上招聘月】深圳湾实验室招聘(智能医学影像课题组)

发布日期:2022-05-29 发布人: 点击量:

单位名片:

单位名称

深圳湾实验室

单位性质

科研设计单位

单位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单位行业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单位规模

100-299人

单位网址

http://www.szbl.ac.cn



查看单位详情

招聘计划:

学历要求

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招聘总人数

9

研究生人数

6

本科生人数

3

招聘内容:

实验室简介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广东省、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的重大创新载体。实验室永久场地位于光明科学城,规划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


实验室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以协同攻克生命健康重大科学难题为导向,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焦点,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疾病机理、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


实验室现有十余个研究所/中心,已引进80余支科研团队。了解关于实验室各研究所/中心和研究团队更多信息,欢迎访问官网:https://www.szbl.ac.cn/


课题组介绍

智能医学影像课题组是深圳湾实验室医工方向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把为医疗领域提供诊断支持和技术创新作为核心任务和发展目标,致力于实现智能医学成像关键技术突破,推动成像相关的科研仪器、医疗器械、光机电的工程在深圳的应用转化,引领国际医学影像个性化诊断等前沿技术发展,最终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健康、生命科学、高科技医疗器械和医药学等科研与产业的发展。


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本课题组研究基于新机理新方法的原创性诊疗技术,聚焦突破智能医疗仪器的“卡脖子”共性技术,研究适宜化智能化的诊疗设备,为临床诊疗提供新方法新技术。本次招聘岗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跨模态智能医学成像技术研发、医学影像智能处理技术研发、成像诊断医疗器械设备研发。



博士后(智能医学影像课题组)

(一)工作内容:

1. 在课题组组长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同时欢迎优秀博士自带医学物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相关课题加入课题组开展合作;

2. 协助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项目或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

3. 研究围绕医学成像技术研发医学影像智能处理,以及成像诊断医疗器械设备研发等方向,注重新技术的研发突破以及产学研成果转化。


(二)应聘条件:

1. 在国内外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电子工程、医学物理、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数学、物理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国内首次进站年龄应在35周岁以内;

2. 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具备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3. 在本专业主流期刊发表或即将发表研究论文,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4. 具备杰出的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勤劳诚实有上进心。


(三)福利待遇:

1. 实行年薪制,收入可达30~48万元/年(包含深圳市政府18万免税补贴),具体薪酬根据应聘者经历和成果面议;

2. 基本待遇包括国家规定的相关福利、五险一金等,户口和子女入园/学等按照深圳湾实验室相关规定执行;

3. 博士后人员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

4. 符合相关规定,可申请深圳市相关配套待遇(如其他人才补贴、公租房、人才住房等),具体明细面谈;

5. 站前或站中全力支持海外高校博士申请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项目;

6. 博士后出站后根据工作能力及个人意愿可晋升为本课题组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留深工作者,可申请获得深圳市政府给予的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7. 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和充足的研究经费,配备自研设备为主的创新实验平台,科研方向给予较高自由度;

8. 表现优异者可推荐至中山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斯坦福大学等合作者的课题组学习交流。



研究助理(智能医学影像课题组)

(一)岗位工作内容:

1. 完成实验室安排的工作内容并达到实验室的工作标准要求;

2. 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包括:实验室设备、耗材的采购和管理,实验仪器的保养和检修等;

3. 行政与财务管理对接:负责沟通与协调课题组与其他部门以及国内外合作单位的关系和事务,协助开展财务管理、日常经费报销等工作。


(二)岗位要求:

1. 生物医学工程或计算机、物理、数学、电子信息等相关学科或者行政管理相关背景,本科及以上学历;

2. 有工作经验、R/Matlab/Python等编程经验、英语水平良好者优先;

3. 实验操作/管理能力强,具有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


(三)条件待遇:

提供国内生物医学领域极具竞争性的待遇条件:本科学历年薪8-12万,硕士学历年薪12-15万。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深圳湾实验室可协助申请深圳市各种相关人才计划。本实验室与中山大学有合作,表现优秀者可推荐至中山大学学习。



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智能医学影像课题组)

(一)岗位工作内容:

1. 在课题组组长指导下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2. 独立或协助申请各级基金项目;

3. 协调与其他科研和临床机构的合作,协助课题组组长进行实验室科研管理;

4. 协助指导实验室博士后和科研助理的科研工作;

5. 研究围绕医学成像技术研发医学影像智能处理,以及成像诊断医疗器械设备研发等方向,注重新技术的研发突破以及产学研成果转化。


(二)岗位要求:

1. 已获计算机、机械设计、物理、数学、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技术等专业博士学位,具备丰富的实验经验和独立的科研探索精神,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科研论文;有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博士后研究经历者优先。

2. 具有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分析医学成像类设备研发背景,并致力于从事医学成像技术研发以及高端成像类医疗器械开发。具有以下研究背景优先考虑:1)双能或能谱成像算法研究;2)图像处理非凸优化算法研究;3X射线平板探测器等成像核心部件研发;4)成像类医疗器械研发。

3. 有熟练的中英文写作和交流能力。

4. 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责任心,良好的沟通及学习能力。


(三)条件待遇:

1. 提供国内(包括深圳)生物医学领域极具竞争力的待遇条件,具体薪酬根据应聘者资历和成果面议。基本待遇包括国家规定的相关福利、五险一金等,户口和子女入园/学等参照深圳湾实验室相关规定执行;

2. 全力协助申请深圳市或者国家层面人才引进计划,提供国际水准的研究条件;

3. 符合相关规定,可申请深圳市相关配套待遇(如其他人才补贴、公租房、人才住房等),具体明细需面谈。



联系我们:

1. 欢迎有意者按照应聘智能医学影像课题组-职位名称-姓名的邮箱标题将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及反映本人学术研究水平的代表性成果以及推荐人联系方式等发送至邮箱:luochen@szbl.ac.cn

2. 简历初审合格者将邮件或电话通知面试,面试通过后会发布录用通知,应届生签订三方协议及劳动合同,非应届生签订劳动合同;

3. 申请截止时间:名额招满为止。


联系人:罗老师,luochen@sz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