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关于开展吉林大学第三十四届研究生“精英杯”学术成果大奖赛—研究生科研之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6 发布人: 点击量:

研究生“精英杯”学术成果大奖赛是展示我校科研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旨在活跃研究生学术气氛,促进良好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目前,研究生“精英杯”学术成果大奖赛已成为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的一个品牌,受到了广大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的热心关注。

 

为做好第三十四届研究生“精英杯”学术成果大奖赛—研究生科研之星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吉林大学研究生科研之星”10名、“吉林大学研究生科研之星”提名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学金。其中研究生科研之星奖学金标准为1万元/人,研究生科研之星提名奖学金标准为5000/人。

 

二、申报条件

在我校接受学历教育的在籍研究生,具体条件如下: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校荣校,积极参加集体和社会公益活动;

4.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5.2019年度,以第一作者或除导师外第一作者身份、吉林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公开出版的具有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或文化价值的、具有代表性的学术成果。成果计算时间:201911日——20191231日。

 

三、评选原则

遵循“奖励优秀、鼓励创新、宁缺毋滥”的原则,公平、公正、公开进行评选。

 

四、申报办法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本人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吉林大学研究生科研之星申报审批表》并提交可以代表自己学术水平的成果证明,由培养单位组织评审,确定推荐人选。

根据《关于做好学生欠费催缴工作的若干意见》(校发〔200563号)中的有关规定,对于未结清有关欠款的同学,无申报资格。

 

五、时间安排

申请人填写(1)附件1:吉林大学研究生科研之星申报审批表;(2)附件2:成果清单;(3)证明材料(成果原件、成果检索页)。以上文件打包并以“硕士或博士+学号+姓名+证明材料”命名(举例,如果申请人为硕士,则命名为“硕士+学号+姓名+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xueshan@jlu.edu.cn,截止时间117日(星期六)下午400点前。过期不予受理,视为自动放弃。未检索的成果情况:在线发表需提交在线发表的网页截图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