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推选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20-11-23 发布人: 点击量: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保证我院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质量,贯彻“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选拔原则,按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选考核办法。

 一、推选范围及条件

1.2019年以全国统一考试或推荐免试方式进入我校学习的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少数民族骨干定向硕士研究生;

2.硕士研究生阶段课程学习成绩优良且表现出良好的科研潜质;

3.思想品德良好,硕士研究生阶段无违法违纪行为;

4.通过由学校组织的“2020年吉林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外语资格考试”或符合学校免除硕博连读研究生外语资格考试条件。

二、考核办法

1.考核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

   2.考核内容:

●笔试(100分)

科目:《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时间:1126日上午9:00-11:00

地点:计算机楼A124

●面试(100分)

内容:包括外语能力面试、自我陈述及专家提问。外语能力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相关专业外语听说能力。自我陈述以PPT形式进行,内容应包括个人简历、学习经历介绍、曾经获得的科研及专业成果、对自己专业方向的规划和展望等,主要考核考生对将从事专业的了解程度,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及逻辑思维等综合素质。

时间:1126日下午1:30

地点:计算机楼B417B418

  1. 成绩核定:

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的及格线均为60分,对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三、推选条件和办法

1.具有博士招生名额、在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且同时具有博士招生名额的博士导师(不包括外聘导师)原则上接收硕博连读研究生仅限1名。

2.一般情况下限在同一一级学科内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如有特殊情况需跨一级学科必须符合申请者本人硕士阶段导师与所申请的博士导师为同一导师或硕士、博士虽不属于同一一级学科,但两个专业都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专业性质相近、申请者所研究的内容具有延续性。

3.根据考生报考导师的招生名额和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确定推选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申报硕博连读生请加入CCST2020年硕博连读QQ群:108588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