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关于进行学术成果统计及举办研究生“研学论道”学术沙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6 发布人: 点击量:

为拓展研究生国际化视野、提高研究生综合能力,促进研究生学术沟通与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拟于2021年秋季学期举办研究生“研学论道”学术沙龙,并对近期被CCF推荐国际会议及部分高水平国际期刊收录的成果进行统计,对发表成果的同学予以表彰,通知详情如下:

1、学术成果统计

1)统计范围:成果的第一作者(或导师是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须为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博研究生,成果须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30日已被CCF推荐国际学术会议或高水平国际期刊接收的科研论文

2)成果级别与奖励办法

成果被CCF推荐A类会议A类期刊接收,奖励3000

成果被CCF推荐B类期刊中科院一区期刊接收,奖励2000

成果被CCF推荐C类期刊、B类会议中科院二区期刊接收,奖励1000

成果被CCF推荐C类会议接收,奖励600

注:若期刊成果同时属于CCF推荐和中科院分区成果,则依照二者中级别较高的给予奖励。

3)成果统计与上报

请符合奖励条件的同学于2021927日(周一)2300前将学术成果统计表(附件一),以及相关成果的接收函pdf文件按照“学号-姓名”格式打包发送至邮箱903438355@qq.com

2、学术成果展示

所有统计接受表彰的同学均须将成果内容总结为学术海报,海报将被制成展架,活动期间在学院大厅展示。海报制作事宜请留意后续通知。

3“研学论道”学术沙龙

成果统计完成后,学院将在汇总后的成果中选取优秀论文,并邀请作者在每周定期举办的“研学论道”学术沙龙进行论文分享,具体安排如下:

1)根据学术论文统计结果,每周定期安排2-3名研究生进行学术报告,每人时长为20-30分钟。

2)报告内容需围绕自身已发表成果进行讲述,演讲者可根据实际需求,结合时间安排,自行规划其他报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科研方法、科研历程分享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

 

  • 附件【附件一.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