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研学论道”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0-06 发布人: 点击量:

    为拓展研究生国际化视野、提高研究生综合能力,促进研究生学术沟通与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1年秋季学期举办研究生“研学论道”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与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联合主办,每周一期,每期都会邀请近期发表过高水平国际会议或期刊论文的研究生进行学术分享与交流。

 

    2021年10月5日上午九点,“研学论道”第一期学术沙龙在计算机楼学术交流厅正式开启,杨博院长与王喆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第一期沙龙邀请到了2018级博士岳恒山和2019级硕士尚龙康进行学术分享,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期进行,参与人数共计60余人。

 

    本次活动由王喆副院长主持,并邀请了杨博院长为此次活动致辞。杨博院长对本次活动表示大力支持,他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此次活动不仅仅局限于学术报告的形式,它更应该是大家一起讨论问题、相互借鉴,寻找相互合作可能性的平台,并且,学术沙龙应该是严肃活泼、形式多样的。希望这项活动能够在学院定期举办并延续下去,营造学院在学术研究上开放交流的良好风气。

    杨院长致辞结束后,活动进行到第二项,本期沙龙的两位讲者岳恒山和尚龙康分别就自己的科研成果作了报告,并在会后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学术问答与科研经验的交流。岳恒山博士说到,我们在进行学术研究时首先要找到边界,要多看高水平论文,优先选择高质量会议的论文,或者领域内专有会议的论文。通过两位讲者的分享,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他们所研究的内容,也学到了自己应该如何做研究的经验。

    在两位讲者分享结束后,杨博院长为他们颁发带有院长亲笔签名的“荣誉讲者”证书。活动最后,院领导与现场同学们共同合影留念,活动以同学们自由交流与讨论的形式圆满结束。 

    在会场外的计算机楼西门大厅,还举办了与学术沙龙同期举行的学术展,通过学术海报的形式,展示本次活动相关的高水平学术成果,海报共计近80张,同时,将通过轮展的方式定期更换。

 

    “研学术话题,论科研之道。”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每周定期举办的“研学论道”学术沙龙,无论是做分享、还是过来学习经验,这项活动都是同学们提升自我的好机会,接下来的几期活动,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