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关于开展2020级(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资格认定该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5 发布人: 点击量:

 

   根据《吉林大学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相关意见》(校发〔2014127号)规定,开展2020级(本)硕博贯通式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资格认定考核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20级(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见附件),名单中同学请下载资格认定考核表(见附件)一式三份,于10月20日上午笔试时上交。
二、考核方式

1.考核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

2.考核内容:

●笔试(100分)

科目:《数据结构与算法》

时间:1020日上午8:30-11:00

地点:计算机楼A124

●面试(100分)

内容:包括外语能力面试、自我陈述及专家提问。外语能力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相关专业外语听说能力。自我陈述以PPT形式进行,内容应包括个人简历、学习经历介绍、曾经获得的科研及专业成果、对自己专业方向的规划和展望等,主要考核考生对将从事专业的了解程度,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及逻辑思维等综合素质。

时间:1020日下午1:30

地点:计算机楼B401B418

三、考核结果
    通过博士资格认定考核的(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于20229月转入博士阶段学习,按博士生学籍规定进行管理,未通过资格认定考试的学生分流淘汰后,延长学习年限、退返(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专项奖学金,按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