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学论道”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0-19 发布人: 点击量:

为拓展研究生国际化视野、提高研究生综合能力,促进研究生学术沟通与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1年秋季学期举办研究生研学论道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与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联合主办,每周一期,每期都会邀请近期发表过高水平国际会议或期刊论文的研究生进行学术分享与交流。

20211012日上午九点,“研学论道”第二期学术沙龙在计算机楼学术交流厅正式举行。本期邀请的讲者为2016级博士生孙东明和2019级博士生梁世宁。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共计40余人参加。

本次分享会由第一期荣誉讲者岳恒山主持,他指出,这次的学术沙龙活动,旨在以杨博院长在第一期分享会上所作的指示为精神,将本活动变成大家一起讨论问题、相互借鉴,寻找相互合作可能性的平台。

接下来,参与本期学术沙龙的两位讲者孙东明与梁世宁分别就自己在文本挖掘与跨语言序列标注领域的相关研究作报告,并在会后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同时,两位讲者也分享了自身多年做科研的宝贵经验。博士生孙东明表示,在科学实验的过程中,虽然有些实验结果与预期结果有很大的差异,但我们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格按照实验所得数据作为重要参考,进而指导接下来的工作。要严格拒绝任何主观臆断得到的数据与结论,这是作为科研人员最基本的职业操守。听完两位讲者的精彩发言后,现场爆发了阵阵掌声,也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交流会不仅在线下进行的如火如荼,一些不方便抵达现场的观众也在线上积极地参与了本次活动。

两位讲者在分享结束后,分别领取了带有唯一编号与计算机学院院长亲笔签名的“荣誉讲者”证书。

活动最后,现场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

“研学论道”研究生学术沙龙于每周二早上9点在计算机楼学术交流厅定期举行,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3.pn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 附件【5.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