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学论道”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17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1214日上午九点,“研学论道”第十期学术沙龙在计算机楼学术交流厅正式举行。本期邀请了2019级博士生吕克敌和2019级博士生李羽进行学术分享,他们分享的主题分别是“人体运动分析”和“推荐系统”。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学院各级同学踊跃参加。本次分享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干事王子昌主持。

上半场,由讲者吕克敌针对“人体运动分析”进行学术分享。他指出,对人体运动预测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和深远的科学意义,因为这不仅是探究机器智能和人机交互系统领域的一个重要方面,而且也有助于人类与环境之间的交互。这次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人类运动的识别和预测,讲者的团队为解决先前基于GCN的方法中,算法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预先定义的骨骼结构或解剖约束形式的先验知识这一缺点,开发了一种采用GAN结构的策略,该方法能基于随机微分方程和路径积分建立人体预测模型,不仅有效地克服了之前的缺点,而且各方面性能较之前的算法均有较大提升。

下半场,由讲者李羽针对“推荐系统”进行学术分享。由于先前的在线保险推荐模型无法描述保险产品在多个销售场景中的复杂关联性,讲者的团队提出了一种新的推荐系统RevMan,该系统采用自适应注意机制在复杂的保险产品和销售场景之间进行特征共享,同时还设计了一种有效的离线学习机制,通过重用训练数据和模型实现转化率最大化,来学习期望总收入最大化的排名。最后,广泛的离线和在线评估表明,RevMan的表现优于最先进的电子商务推荐系统。

汇报结束后,与会听众积极提问,讲者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同学们在此次的交流中受益匪浅。

答疑结束后,主持人为讲者们颁发了带有唯一编号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博院长亲笔签名的“荣誉证书”,以表彰其在学术研究和学术分享上的贡献。

活动最后,所有与会同学进行了现场合影留念。至此,本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研学论道”研究生学术沙龙会在每周二早上9点在计算机楼学术交流厅定期进行,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

会议录屏链接:

录制文件: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33ad06c0-7b5d-4dd7-a142-45e02a0b0f00&from=3

访问密码:tXh7

本期PPT链接(百度网盘):

https://pan.baidu.com/s/1yoaanm0Z7Fy_PiJ2gCmmGw 提取码: mgen

下期预告请见附件。

 

  • 附件【图片 3.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 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 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 5.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 4.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