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日期:2012-09-03 发布人:院办 点击量:

    为响应国家构建全国防火墙工程的号召,提高大学生的防火意识,普及防火知识,计算机学院于8月31日上午九点开展了由保卫处防火科温科长主讲的安全防火讲座。
    在讲座中,温科长以风趣幽默的谈吐,通过大量实际事例的深刻剖析,为大家普及校园防火的重要性。他提出,在日常防火中,我们需要提升四个能力:提升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的能力,提升扑救火灾的能力,提升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升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温科长通过现场演示防火技巧以及干冰、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介绍了不同火情下应当采取的补救措施和自救方法。他嘱咐同学们不要违章用电,培养自己的安全防火意识,履行自己的消防安全职责,引发同学们的深思。
    本次讲座是构建吉大防火墙的必要举措。在普及防火救灾基本常识的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为学生的安全生活提供了保障。